失落恒星

Only for TinCan&MeanPlan💙💚
*相遇即有缘,缘深则心安*
【不回来了】

夜夜无星光(第五章)

*这篇文有点长,不过会更得比较快,至少比《See you》快(划掉)

*故事不能简单描述清楚,毕竟我还在草稿本上捋了时间线orz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start


有一瞬间,Plan甚至怀疑Mean是记得那个吻的。


但他很快控制好了自己的心情和面部表情:“什么蜂蜜?我怎么不记得?”


“对吧,我也记得在你家玩的那几天没吃过蜂蜜啊。”Mean困扰地挠挠头,“可有时,尤其是有些半梦半醒的时候,总觉得那时尝到过很甜很甜的蜂蜜……”


Plan在心里默默祈求Mean不要再说了,他的心理防线快要绷不住了。


幸运的是,就在这时,司机提醒他们目的地到了,Plan连忙拉着Mean下了车。


Mean的父母已经笑意盈盈地站在门口等着他们了,这时,Plan还是无可避免地紧张起来。


Mean像是毫无察觉,他拉起Plan的手,蹦蹦跳跳地去到父母身边:“爸,妈,你们的宝贝儿子回来啦!”


妈妈有些诧异地看了看他们牵在一起的手,立刻笑着说:“有你这样的吗?还自己夸自己是宝贝呢?”


是的,Mean就是这样一个爱撒娇的人:他会跟同事撒娇,会跟粉丝撒娇,当然,最多的时候还是跟Plan撒娇。Plan已经习以为常,甚至在心里猜想他在家肯定也是个撒娇包,结果果不其然。


但现在Plan没心思取笑他,因为Mean的妈妈虽然温柔地笑着,但眼神一直在往两人交叠的双手上瞟,Plan只觉得芒刺在背,仿佛是无声的警告。


他稍微用力,把自己的手从Mean手中挣脱,才换上了程式化的笑容打了招呼。


四个人一起进了屋,Plan刚松下一口气,转瞬间又被Mean惊得半死——他又拉起Plan的手直接往屋里走,嘴上还对父母说:“我先带哥去我房间。”


妈妈温柔的埋怨他:“怎么能让客人和你挤着睡呢?放心吧,我给Plan收拾了一间客房。”


“麻烦阿姨了。”Plan赶紧接话,又开始想把手抽出来,“Mean你又不是小孩儿了,难道还要听我唱摇篮曲才睡得着吗?”


Mean皱了皱眉,还是放开了Plan的手:“行吧。”


Plan又舒了口气,悄悄去打量妈妈的脸色,虽然有所缓和,但仍警觉地看着自己和Mean。


其实也怪自己。


他们两个大男生之间,本来也是大大咧咧的随意相处模式。即使自己对Mean有不同的好感,也只能硬着头皮装作若无其事,不然太刻意的躲避反而更容易被察觉。而Mean本来也是不会多想的撒娇性格,因此,两人早已对这种程度的亲密习以为常。


之前有和Mean的爸妈接触过几次,或许是由于女性特有的敏锐,Plan总觉得Mean的妈妈好像有所察觉,并且有些介意。


刚才她的眼神着实令Plan慌乱了一把。他想,自己是时候和Mean划分清楚的界线了——不被人误解的、为分别做准备的界线。


“啊,今天是愚人节呢。”把他带到客房之后,Mean突然说道。


4月1日了么?上次Mean提出不会续约的日期是3月4日,合约到期的时间是6月9日,本想着三个月还是有那么长一段时间,但现在竟然已经不知不觉过去三分之一了。


Plan心不在焉地打开行李箱:“对啊,愚人节,所以呢?”


Mean歪了歪头:“如果我说其实我很想续约呢?”


Plan猛地抬起头,又反应过来这大概是Mean的愚人节玩笑:“行了,续不续约不都是你说了算嘛,我又没有发言权。”


“哥怎么会没有发言权?你是我的经纪人诶!四年来你一路上都在照顾我帮助我,所以我才能有今天啊。”


“你怎么了?在发表离别感言吗?”Plan笑了,“怎么好像你更舍不得我似的?我才是难办的那个好吗?好不容易把你带得这么风风光光,转眼你就要跳槽去其他公司了,boss肯定要怪我对艺人掌控不严,还不知道会给我派发什么新人……”


“那,Plan哥是不是舍不得我啊?”Mean似笑非笑,Plan看不懂他的表情,只是沉默着拿出行李箱里的衣服和洗漱用品。


而Mean蹲了下来,再次拉住了他的手:“不回答我的问题吗?”


你想要我怎么回答啊!Plan心里的烦躁越来越强烈。Mean最近的行为太超纲了,已经超纲到让自己总是忍不住会多想的地步了。


他正想开口否认,却又突然想起Mean刚刚说今天是愚人节。或许,今天不说以后都没有机会了呢?


两个月后,等Mean去了别的公司,有了新的经纪人和新的团队之后,自己能见到他、和他说话的时间大概是屈指可数了。


Plan抬起头,认真而专注地望着Mean:“我舍不得你,续约好不好?”


可能是没料到Plan会忽然那么诚实,Mean一下子呆住了,一点声音也发不出,只能瞪大眼睛看着他,好像在确认这个场景到底是不是真的。


下一秒,Plan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他弹了下Mean的额头笑道:“怎么,被感动傻了?今天不是愚人节吗?”


Mean这才后知后觉地揉了揉额头,扯出一个让人读不懂的微笑:“什么嘛,差点被你骗了。”


Plan也勉强地笑笑,又转眼瞄向门口,Mean的妈妈的身影已经不见了。


接下来这几天,大概会比上班还累。Plan心里自嘲地感叹道,所以我到底为什么一时犯傻答应了一起回他家啊!


下午,Mean拉着Plan去他小时候常去的甜品店,说要请他吃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。


Plan跟着他走进小木屋时,深深地怀疑自己被骗了。


这个简陋又破旧的小房子看起来起码有四十年历史了,木头上都是坑坑洼洼的印记,不难看出它经历过多少风吹雨打。这里看起来像有什么美味吗?


“May姨!”Mean倒是兴高采烈,“Gem叔!”


原本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的老两口听见声音都转过头来,一看到他立刻惊喜地站起身:“Mean!”


Mean一个箭步上前,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,然后又把局促的Plan拉到身边:“好久不见!我今天带朋友来啦!”


May喜笑颜开:“好可爱的小朋友啊!是Mean的同事吗?”


“是我的经纪人。”Mean凑近说道,“别看他长得这么可爱,实际上比我大三岁噢。”


Plan差点直接抬手给Mean一拳。平时老开玩笑就算了,怎么在第一次见面的人面前也要提一下这茬!


Gem笑了笑,露出一副我明白了的表情:“是不是男朋友啊,Mean?”


Plan快把手心掐穿了。他正在想怎么正常地解释一下,就被Mean揽住了肩膀:“这么明显吗?看来我和Plan哥很配呐!”


May捂嘴笑笑,拉着Gem去了厨房,留下待在原地无法动弹的Plan和蹦跳着去倒水喝的Mean。


“Mean,你刚刚说什么呢!”后知后觉的Plan气得脸都红了,“人家真的误会了怎么办!”


Mean拿着两个杯子走过来,往里面倒满了柠檬水:“有什么关系?今天不是愚人节嘛。”


是啊,今天是愚人节,大家都知道这些是玩笑而已,只有我像个傻瓜一样在当真。Plan低了低头。为什么我还抱有莫名其妙的希望呢?


“小时候,每次妈妈骂我,或者我做错了事,我都会来这里吃点东西。”Mean看着窗外,外面的阳光灼热刺目,“那时候我根本没有钱,但May姨问都不问,也会给我做吃的。”


“在这里我就感觉很自由很开心啊,好像什么烦恼都会留在外面,不会带到这里。就像把沉重的行李都放下,走进来休息一下,然后再拿着行李继续赶路,这里就是我的休息站。”


Plan不确定Mean带他来这里并且告诉他这些话的理由,是因为要和相处了四年的自己分别,所以心里多多少少还是有些感触吗?Plan舒了口气,觉得自己心里稍微好受点了。


说真的,要是最后Mean面不改色地跟自己道别,他大概会被沮丧和挫败感击溃,因为那不就等于他在Mean心里根本就没有任何分量吗?


“哎哟,这不是Plan吗?”


Plan回头,竟然是自己刚出道时合作过的哥哥。


“Lin哥!”Plan高兴地站起身,像当初和他玩闹时那样一下跳起来,然后被他稳稳接住:“你小子……重了不少啊!”


Plan故意在他身上乱动了两下:“这么多年了,我不可能一点变化也没有好吗?”


“但个子倒是没长呢!”Lin故意激怒Plan,果然得到一个大大的白眼,他放下Plan时才注意到旁边还有一个人,“诶,这是谁?”


啊,刚刚都忘记Mean还在旁边了。Plan赶紧拉了拉Mean的衣服想让他站起来:“Lin哥,这是我后来接手的艺人Mean,他很红的啊,你竟然认不出?Mean,来打个招呼吧,这是……”


Plan的话还没说完,Mean就打了个大大的哈欠,然后趴在桌上闭上了眼睛:“我困了。”


Lin笑出了声:“有意思啊,Plan,你的人果然和你一样有趣。”


Mean这是抽什么风?Plan有些尴尬。他本想趁这个机会让Mean在Lin这里留个好印象呢。


Plan只得笑笑圆场:“Mean他平时是不这样的,他很有礼貌,而且做什么都很认真……”


Mean依旧一动不动,Lin饶有兴趣地盯着他看,而Plan的话还没说完,May就端着一叠造型可爱的小饼干走了过来,她笑得温柔又亲切,似乎是来挽救现在这该死的气氛的:“来,先吃点饼干吧。”


但接下来她轻轻的一句话,反而更像在这诡异的平静里投放了一枚原子弹:“Mean,我们给你男朋友也准备的是套餐哦。”

评论(11)
热度(94)
© 失落恒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