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落恒星

Only for TinCan&MeanPlan💙💚
*相遇即有缘,缘深则心安*
【不回来了】

夜夜无星光(第六章)

*竟然没人提醒我搬运,520之后心力交瘁完全忘记这件事了hhh假装更新x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start


Lin吃了一惊,他看了看腾地一下坐直身子对着May挤眉弄眼的Mean,又看了看僵在原地仿佛时间静止的Plan,惊叹着鼓起了掌:“厉害,我现在是搞到什么大新闻了吗?”


Plan闭上眼,伤神地揉了揉太阳穴。


Lin是国内某知名百货公司的唯一继承人,他家在商界颇有地位,虽然他对从商兴味寥寥,但也一直被逼着学习商业相关的知识。


Plan刚出道不久时,去他家商场参加站台活动,机缘巧合遇到了这位在餐厅偷懒的太子爷,两人聊得挺投机,还交换了联系方式,之后才发现他们竟然分别是雇主与雇员。


不过后来Lin听从家里的意思,去了德国深造,他们的联系也渐渐少了。


Plan完全没想过他们两今天会在这里再次偶遇,更没想过……还是在这么微妙的氛围里。他原本还想让Mean和他认识一下,以后他家公司里有什么好的活动或许还能有机会参加。


“是真的吗?”Lin揶揄地笑着,“Plan,你这么公私分明的人,现在还能分得清吗?”


“我……”Plan哭笑不得,心里暗说早就分不清了,但嘴上不知道怎么解释才好,结果对方先一步递上了名片:“今天我还有事,差不多得走了,这是我现在的联系方式,下次有空了好好聊聊啊。”


Plan接过名片冲他点点头,Lin又凑近他耳边小声说:“其实,我男朋友也很喜欢这里的甜品。”


说完他对Plan会心一笑,又对面色一沉的Mean也笑了笑,转身走出了小木屋。


“那人跟你说什么了?”Mean喝了口水,“他看着就很轻浮的样子。”


Plan还沉浸在刚刚得知的爆炸性信息量中,过了好半天才回过神来:“嗯?你说什么?”


“什么也没说!”Mean气鼓鼓地趴在桌上,手指一下一下戳着玻璃杯。这下Plan更加摸不着头脑,不明白Mean为什么自从看到Lin就心情不好了。


不多时,May端来了一杯巨大的冰淇淋和两枚小小的布丁,Plan随意舀起一勺冰淇淋送进口中,味蕾瞬间被清甜又凉爽口感引爆。


“这怎么那么好吃!”Plan惊呼,“你是怎么忍住没吃成一个大胖子的?”


一直绷着脸的Mean还是没忍住缓和了面色:“你看,我就跟你说这家店东西很好吃吧,之前你还不信我。”末了,他又低声补充道:“我是永远不会骗你的。”


“什么?”Plan没听清,仰起头反问Mean,“你怎么还不吃?”


Mean舀起自己面前的布丁,把勺子伸到了Plan嘴边:“尝尝这个。”


他在干嘛?Plan不确定这样的举动在旁人看来是否真的很像情侣,但他确实觉得不自在了:“你自己吃吧,我这边不是有一份么。”


“味道是不一样的。”Mean还是执着地举着手臂,语气带着点哀求,“尝尝嘛。”


Plan微微皱了皱眉,还是吃下了那口布丁。


“怎么样,好吃吗?”Mean终于笑了起来。


Plan低下头:“好吃,很甜。”


但没有上次的甜。


上次是Mean刚过十九岁生日的第二个月,也是Plan二十一岁的生日,更是Mean第一次接到电影角色的日子。


那时候的Mean已经初露锋芒,时不时会有一些站台活动或者发布会邀请,甚至还会接拍一些小短剧或者杂志拍摄,自己的tag偶尔还能上上趋势,虽然并不能维持很久,但足以令Mean高兴半天了。


“三天后要去暹罗广场参加一个活动哦,然后是11号去拍杂志图,”Plan在本子上写写画画,“Mean,下周你有两个工作呢!”


“对啊,真开心!”Mean眼睛弯弯地笑起来,“以前一两个月都接不到工作呢,现在简直像是到了天堂,这都是托Plan哥的福吧。”


Plan假装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:“行了行了,别恶心我了。”


“对了!”Mean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,“我下楼一趟,哥在这里等我!”


说完他从阁楼上跑了出去,一溜烟儿地下楼去了。


虽然不知道Mean又在搞什么,但Plan也没闲着,他打开电脑准备看看今天其他家艺人的活动情况,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。


“喂,Yuki姐,怎么了吗?”


“R公司有个给Mean的通告邀请,由他们那边直接发给公司了,boss看了看通告类型和报价,觉得挺合适的,所以已经接了……那边要求明晚简单地见个面,你明白吗?”


Plan的眉头绞成一团:“你是说,R公司吗?”


电话那端的Yuki叹了口气:“是的,Plan,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但这是资本的世界,游戏规则是他们定的。”


“可是,可是Mean他……”Plan说不出话来,久违的愤怒、憋屈、无力感像一直大手紧紧掐住了他。他不想让Mean看到那样的世界。


“本来我是不该提前告诉你的,Plan,我也好讨厌这样的事,可我没办法做到像你那么勇敢,”Yuki的声音仿佛来自很遥远的地方,“而且这次是Anna指名要见Mean……”


Plan不声不响地挂断了电话。光是听见Anna这个名字,他都快要吐出来了,那个女人竟然点名要求见Mean……Plan感觉自己的胃里有什么在翻滚。


房间的灯猝不及防地熄灭了,把Plan从烦躁又恶心的状态里拉了回来。难道是电路跳闸了吗?Plan摸索着朝门口靠近。


门突然地打开了,Mean小心翼翼地端着一个插着蜡烛的布丁走了进来,他的眼中亮晶晶的光彩,仿佛比黑暗中唯一的烛光还要刺眼。


“祝你生日快乐,祝你生日快乐……”他轻声唱着歌走近Plan,每靠近一步,他脸上的笑意就更盛一分,“哥,祝你二十一岁生日快乐。”


Plan狠狠地掐着自己手心。因为感动,更因为他明白,Mean是单纯和善良的杂糅体,他越发不想让他通过那段肮脏的道路。


“哥,吹蜡烛吧!”Mean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自顾自地说着,“对不起啊哥,做蛋糕真的好难,我试了好几次都不行,所以只做了个布丁。虽然只是个布丁,但我真的尽力了。哥你平时给我做饭太辛苦了,不过没事,以后我也可以帮你打打下手嘛!哦对了,你不要担心蜡油,你看我在这里放了一层薄膜……诶,哥,你哭了?”


Plan这时才惊觉自己眼前一片模糊,脸上也是湿湿的,他飞快地对着蜡烛一吹,整个房间再次陷入黑暗。


“嗷,哥,你还没许愿呢!”Mean慌里慌张的声音再次传来,“可是你哭什么……”


Plan没有说话,他在黑暗里踮起脚尖,快速地轻啄一口Mean的嘴唇,就像按下电源开关一样令Mean闭上了嘴。


没过多久,Plan打开了灯:“你就在门边,怎么还半天不开灯?”


“不是……刚才……”Mean呆呆愣愣地抚摸着自己的嘴唇,好像在思考刚刚的感触是不是幻觉。


“什么刚才?刚才什么?”Plan一脸镇定,“你又在说我听不懂的话了。”


Mean好像真的还没缓过来,他愣了好一会儿,然后甩了甩脑袋,似乎想把奇怪的想法从脑海中甩出去。


他又连忙把蜡烛拔掉,揭掉覆盖在上面的塑料薄膜,乖乖地用小勺子舀起一块布丁,试探性地凑近Plan:“哥,吃一点嘛,我亲手做的。”


他眼里的温柔和期盼烫得Plan几乎又要忍不住掉眼泪了。我什么时候这么感性了?Plan吐槽了自己一句,还是顺从地张开了嘴。


“怎么样,好吃吗?”谨慎又小心的语气,像是期待得到夸奖的小孩。


“好吃,很甜。”小孩终于如愿,笑得比自己口中化开的布丁更甜。


晚上,在确认Mean已经睡着之后,Plan拨通了一个电话:“喂,你好,麻烦帮我找一下Anna小姐,我的名字么……我叫Plan。”


一小时后,这座城市最大的酒店里,Plan和Anna相对而坐,一个面无表情,一个笑得像是胜者。


“我以为,这辈子都没有机会能和Plan哥哥共进晚餐呢。”Anna轻轻抿了口杯子里的果汁,“毕竟你是为了拒绝我的邀请,能直接退出艺人界的帅气哥哥呐?”


装作没听出话里的讥讽,Plan紧绷着神经:“Anna小姐,您又在说笑了,谁不想和R家族唯一的继承人一起吃饭呢?只要您一开口,恐怕整个曼谷都得交通瘫痪。”


“你不就不想吗?不过能让人轻松得到的都很没意思就是了。”Anna故意冲他眨眨眼,反而令Plan觉得生理不适,“我记得你之前不是打死也不向我家低头吗?怎么,在娱乐圈底层摸爬滚打了几年,学聪明了?”


我可去你的吧!Plan忍住快到嘴边的脏话,扯出一个僵硬的笑容:“以前的事都过去了,不是吗?”


“是为了Mean吧?”


突然听到这个名字,Plan浑身一僵,然后又若无其事地说:“为了他,我至于吗?”


“我可听说你对他很好啊,第一次见面就坚持要接手这个新人,带他训练带他赶通告,照顾他的生活,规划他的工作,”Anna的笑容已经开始让人读不懂了,“作为经纪人,你未免也付出太多了。”


“本职工作而已,这些都是应该的吧。”Plan端起酒喝了一口。


“那你现在偷偷溜出来,他也知道吗?”Anna笑意盈盈,仿佛在打量一个必胜的赌约,“据我所知,你们俩住在一起,不是吗?”


Plan停顿了几秒才开口:“他没必要知道。”


Anna带着胜利者的微笑站起身来,一步步向Plan走近:“你今天为什么会来这里,我很清楚,你的意思我也很明白。我决定明晚不和Mean吃饭了,怎么样?”


Plan刚舒一口气,就感觉脸上被印上一个吻,Anna抹得分外红艳的嘴唇像是嘶嘶的蛇信子:“但是你得来陪我呐,Plan哥哥。”

评论(10)
热度(79)
© 失落恒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