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落恒星

Only for TinCan&MeanPlan💙💚
*相遇即有缘,缘深则心安*
【不回来了】

夜夜无星光(第七章)

*飞快地搬运过来了,这篇绝对HE,放心看吧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start


“哥,你去哪儿了?”


Plan回到家时已是凌晨三点,Anna亲了他的脸之后笑着离开了,让Plan明晚八点准时出现在酒店宴会厅,陪自己参加朋友的生日会。Plan心乱如麻,更没料到一回来就看见了在客厅坐着的Mean。


Plan一阵没来由地心慌:“你怎么醒了?”


“口渴,想喝水,看见你放这里的外套不见了,就去楼上找你,然后才发现你出门了。”Mean凝视着Plan又问了一遍,“哥,你去哪儿了?”


“没什么,就是出去转转。”Plan觉得心很累,想上楼去好好睡一觉。


“凌晨三点去街头闲逛?”Mean拉住了他的手,隐隐透着一些生气,“Plan,你到底去哪儿了?”


Plan的手腕被攒得生疼,他刚皱眉轻哼一声,手腕上的力量瞬间减弱不少,他趁机挣脱了Mean:“怎么,现在你要过问我的行程了吗?”


“不是,我只是……”Plan看不出Mean的情绪,好像有点委屈又有点难过,“只是我找不到你,会有点担心。”


Plan拿出包里的东西塞给他:“给你,这是剧本。”


“什么剧本?”Mean惊异地抬起头。


“电影,你是主演,很快就会宣布了。”


Mean颤颤巍巍接过剧本,像接过一个价值连城的玻璃工艺品:“哥,你是去谈通告了?你谈了这么大一个通告给我?”


“对啊,是不是很感动?”Plan打了个大大的哈欠,像是筋疲力尽地活动了下肩膀,“好累,我去洗个澡,你也快点休息吧。”


浴室里,Plan任凭水流不断冲刷着自己的脸,一层一层水浪覆盖而来,几乎让他快要窒息。


被Anna吻过的地方像是被涂抹过腐蚀性液体,让他觉得又痛又恶心,甚至还仿佛病毒般扩散开来。


几年前,自己要主演电影的时候也是这样!


Plan一拳砸在瓷砖上,钻心的疼痛袭来,像是回到了自己无法再继续当艺人的那天。


当初,电影本来还在选角阶段,但大家都已经心知肚明最适合的演员一定是Plan了。尤其是导演,他已经提前把剧本给了Plan,而Plan也已经开始研读时,某天却突然接到了Yuki的电话。


电话里,Yuki只是说要和投资方吃个饭。R公司是最大的电影公司了,而且合作者之间吃个饭也是司空见惯的平常事务,Plan没有多想就应约前往,到了之后才发现处处不对劲。


工作人员、导演、编剧、其他演员一个都没来,包间里连Yuki都不让进,只能在外面等着,而桌前只有R公司社长的小女儿Anna,她笑着让Plan坐到她身边去。


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Plan皱着眉,语气不佳。


Anna倒也不气不恼:“Plan哥哥,从你出道我就很喜欢你了啊,所以这次电影我让你主演啦,你不开心吗?”


Plan一秒就读懂了她的意思,脸色越发难看:“不开心。”


Anna似乎是真的有些惊讶,她不解地问:“你对我这么不满意吗?我没有太多要求啊,你只需要陪我一晚上就可以得到多少人梦寐以求的资源,这不是双赢的好事吗?”


“好事?”Plan笑了笑,“可能Anna小姐觉得这是给我的赏赐,我不该不识好歹吧?”


说罢,他把面前的玻璃杯往地上狠狠一摔,玻璃碎裂的声音和Anna的尖叫声令门口的保安迅速冲了进来,Plan嫌弃又厌恶地拿起餐巾擦了擦手:“请不要再恶心人了。”


他直接转身离开,Yuki目瞪口呆,然后赶紧冲进房间问Anna有没有受伤,又不停替Plan道歉。


后来,理所当然地,电影换了主演,Plan也被停掉了手头的所有通告。


F-Tee虽然是很大的经纪公司,但长期以来和R公司的电视电影业务合作非常深厚,可以说是依托着R公司的框架结构进行着发展。Plan这次的举动闹得Anna非常生气,于是不仅是他,F-Tee旗下艺人的镜头都被大量裁剪,通告也被延期或者取消。


Boss当然不会允许这种事长期得不到解决,而谈了又谈的最终结果就是,要么Plan亲自去给Anna道歉并且答应她的条件;要么他再也不能以艺人身份出现在娱乐圈。


Plan毫不犹豫拒绝了第一条路,而他也很抗拒第二条路。让自己当经纪人?做什么梦呢?他天天看Yuki工作,怎么会不知道这个职位有多艰辛?Plan也知道,公司签了他十年,自己真要离开肯定会面临天文数字的违约金,可他不愿意做任何违背自己底线的事。


就在那时候,Mean出现了,说来也奇怪,Plan觉得好像试着做经纪人也没那么难以接受了。而且与其说是自己照顾Mean,更不如说是两个人一起在长大。


Mean的心思很简单,有时候连别的艺人的暗中排挤也察觉不了,对谁都是那么坦率真诚,所以更让Plan觉得,自己得照顾好他。


“我不会让你受伤的。”Plan对着镜子喃喃自语。


洗完澡出来的时候,Mean还在客厅里专心地看着剧本,Plan擦着头发,催他赶紧去睡觉,他才如梦初醒地感叹:“好悲伤的爱情故事啊。”


那声音像是一声叹息,现在还回响在Plan耳边。


“唔,那个人是不是有点像Mean啊?”

“好像是诶,旁边是Plan吧?”


身后两个小女生的窃窃私语传进耳朵,Plan才猛然惊觉他们已经在May的店里待了很久了。虽说这里位置比较偏僻,但一旦被粉丝围堵还是会带来很多麻烦。


“该回家了,Mean,”Plan压低声音靠近他,“好像有粉丝认出你了,我们得回去了。”


Mean满不在乎:“认出了就认出了呗,她们怎么还不过来要签名啊?”


Plan气得想打他:“你说得轻巧!待会儿人多了我看你怎么办!而且这还是在人家的店里!”


Mean想了想,好像是那么回事,要是等下粉丝们真的踏破May姨小店的门槛,自己下次来可能就要先被打了。


他点点头,笑了笑:“也是,还是哥说得对。”


说完,他一把拉起Plan的手,在店里所有人都还没反应过来的瞬间夺门而出,快速飞奔离开。


“你、你又发什么疯!”Plan都被拉到路口了才回过神来,后知后觉地责怪他。


Mean没有放开他的手,只是笑着继续朝前跑:“不能放开我的手啊,被拍到就麻烦了!”


这一刻,Plan也是真的不想放开手。就当是最后一次这么任性了吧?Plan紧紧回握住Mean的手,心中交叠着满足与不舍。


快到家门口了,Plan也早就累得动不了了,他皱着眉抱怨Mean:“都怪你!”


“怪我什么?”Mean觉得好笑。


“怪你……”Plan想了半天,愣是想不出一个合情合理的理由,于是瞪了他一眼就往家里走。


Mean一下伸手又拉住了他:“等会儿回去吧,哥,跟我谈谈。”


对于Mean突然的肢体接触,其实Plan早就习以为常,可他想到这是在Mean的家附近,又想到Mean的妈妈看向自己的、像是询问又像是责备的眼神,他还是试图挣脱开Mean的手。


Mean这次没有就此作罢,他更用力地扼住Plan纤细的手腕,连Plan已经疼得皱眉了也没放松半点力气,似乎一放手Plan就会消失不见似的。


“嘶——”Plan决定好汉不吃眼前亏,“好好好,谈谈谈,你先把我的手放开。”


Mean手上力气松了大半,但仍紧紧扣住他:“我觉得你最近很奇怪啊,哥,尤其是对我的态度。”


你还想我怎么对你啊?Plan心中暗说,反正再过两个月我们就各走各的路了,态度不态度的,有那么重要吗?


“说真的,哥,你希望我留下来吗?”


“我说了你就会照着我的话做吗?”


“会。”


一瞬间,Plan觉得心提到了嗓子眼儿,挽留的话已经到了嘴边,说出口时却又变了样:“为什么突然不想续约?是别的经纪公司开的条件更好吗?”


“什么?”Mean愣住了。


“如果是这样,我可以跟boss申请,要求提高你的抽成,”Plan的眼睛一直盯着自己被Mean抓住的手腕,“还有房子,公司不是一直说在旁边给你换个更大的别墅吗?助理也可以再增加两个,这样你的休息时间也能稍微……”


Mean突然笑了一声放开了手,Plan不解地抬起头,看着他脸色发白地开了口:“我看,我们还是不要讨论这个话题了。”


“你怎么了?”Plan见他脸色真的很差,伸出手去想摸摸他的额头,心说难道是因为天气太热让Mean有些不舒服了?


而Mean直直地拦住了他的手,视线垂到地面上,缓缓说道:“我不续约的原因,是因为不想再和你一起工作了。”

评论(14)
热度(88)
© 失落恒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